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论loki死亡的合理性?

首先,我认为Loki在雷神2末尾的补拍,不全是因为他海外人气高。也是因为Loki代替Odin这个线,能让雷神3的剧情和复联3的剧情发生得更合理。

 

 

!!!!!!!!!!!以下猜测全是我自己脑补,关于其他的一些设想日后再说!!!!!!!!!!!!

一些想法源自微博@奥丁的儿媳妇,我觉得他的分析非常令人感叹。

显而易见的是,Loki和Thor在雷神系列和复联中的成长是共同的,Thor作为主角,他虽然在起点的时候比Loki慢一步,但由于各方面有意无意的推动,以及他天性里接近神光明正义的方面,他从雷神1的末尾开始比Loki先一步了。

Thor当然依旧爱着Loki,这是无可否认的,他们之间的1000多年的羁绊并不会因为Loki的一些不懂事而改变,即使从某方面来讲Loki也算是罪孽深重了。

不得不说的一点的是,Loki企图获得的平等从他这个人物被创造出来就不可能获得。

如果Loki在复联3的死亡是真实的话,Loki除了在回忆or穿越时空中出现,导演应该也会从别人or他本人口中给他草率死亡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死亡的合理解释是什么呢?

 

!!!!!!!!!!!!!!!!!!自己xjb猜的!!!!!!!!!!!!!!!!!!!!

 

为了Thor生存?当然完全可以解释,但Thanos当时并未表现出不留Thor性命的趋势,他完全不必那么及时地“送死”。

那么他死亡有什么更合理解释呢?

Loki的求生欲可能有限。

第一部他主动松手掉下彩虹桥,第二部他死在Thor怀里,之前为Jane挡那个武器,第三部开头,他以Odin的身份接受了Loki的死亡。

Loki有一点很吸引人的地方,他所有的冷酷无情都带上了脆弱。或许Loki自我摧毁的倾向是一直存在的。

他长期不被真正地尊重,他的法术超人一等,但即使Thor也只认为他的法术是“trick”,Thor的朋友不喜欢他,父亲对Thor的偏爱他都看在眼里。他从小受到的教育和Thor是一样的,崇尚武力,厌恶冰霜巨人。命运弄人,他长于法术,又是一个冰霜巨人。

有时候嫉妒,但绝不否认爱意,确实是他对Thor最好的态度。

所有人有都知道“If Ilift it,I then rule asgard”,也就是说举起锤子的人是Asgard的合理君王,但Odin从来没给过Loki这个机会。

(Odin:锤子扔了也不给你╭(╯^╰)╮)

从雷神1、复联1、雷神2,他总是犯错,有意无意总是这样。

改变他的,我认为是雷神3里,Thor对他的认可。

他几乎从未接收到的认可。

所以他回了Asgard,做了一次救世主。

复联1中“If you fail,if the Tesseract is kept from us ,there will be no realm ,no barren moon ,no crevicewhere he cannot find you.”死亡是无时无刻不笼罩在他头上的。

或许有一种他欣然接受死亡的可能,接受一个既定的死亡,伴随自己的自毁倾向去送死,以Asgard勇士的姿态,为了神明,为了Asgard的王赴死。

那么他的自毁倾向才是他送死的主因。

况且在五部电影中,导演或许认为Thor的成长已经足够了,足够成功一个贤能的君主,成长为真正的雷神,他完全成熟了,于是也没有Loki存在的需要了。

我对这一点也有所怀疑,失去并不是一个凸显人性的方式,AA提到——如果你对洛基没有恻隐之心,你就不是索尔了,你就变成洛基了。Thor的人性部分其实很大部分是通过Loki凸显的。

如果Loki真的结束在这一部,我希望电影能对他的死亡有一个好的解释。

如果Loki又是一次假死。那么他是如何从宇宙中逃脱的呢。

复联1提到“They would wield its power ,but our ally knows its workings as they never will.”,Loki就是他们的ally。他接触过两块宝石,据复联1所说,他对空间宝石知之甚深,掌控过心灵宝石一段时间。

在hulk和thanos打斗,thanos安宝石消失的一段时间里给自己留了退路。

接触了永恒之火。

 

一些美好的展望:

想看Loki见到rocket,看看Asgard的生物到底是怎么样的_(:з)∠)_如果有Thor和Loki关于课程的调侃就更美滋滋


蜜汁想看三法师一起打_(:з)∠)_累死特效


想看霜、铁同框


 

 

_(:з)∠)_虽然说了很多Loki真的送死的合理性,但我其实对导演还是不太ok,就像我一直认为作品之后还要作者给打补丁显得很愚蠢一样(除了一些私设之类)

 

复联4需要给老英雄一个结局,给新英雄打开局面。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