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在b站上看幻红cut,一开始痴呆笑,笑着笑着就突然特别难过。

这一对是复联里最甜的一对了。可是多可怜啊,他们是超级英雄。

所以失去是注定的事。

Wanda失去哥哥,然后在大战中为了宇宙中那一半不该不公平死去的人而亲手杀死自己的爱人,然后又眼睁睁看着时间回溯,一切成了无用功。

Tony是我现在最喜欢的超英。他在每一部电影里都不断成长强大也不断失去,健康、Jarvis、战友相继离开,他的勇敢无畏,在浪荡不羁的行为下绝对无私的内心,他被误解,濒临死亡,他日复一日遭受内心不安恐慌的折磨,血肉之躯,肩比神明。我真心的祈祷他有一个好结局,一个能和爱人厮守,摆脱噩梦的好结局。

我是说,任何一个超级英雄,他们可以因为年华凋零而老去,接受他们在战争受到伤害,但若他们在邪恶面前失掉性命,那多难以接受。我不信死得其所这四个字,所有的超级英雄,他们都该好好的,他们半生都是失去叠加失去,为什么还要以悲剧结尾呢?

美队其实是我第一个喜欢的漫威英雄,最初补mcu也是为了美队。并且,在内战里,单从超英与zf的那一层面,我是站美队的。超级英雄不应该受到管制,事实上,zf是无法管制超英的,家人会是软肋。我的想法里,不希望他们因为自己所保护的人的恶意再失去谁了。

我没有因为这部电影而讨厌谁,各人有各人立场,tony无法理解Steve和bucky那种友谊,盛怒之下也未必理智到对真正的罪魁祸首动手,况且还要加上被背叛的失望。而Steve未必也全是想包庇bucky,只是他或许认为一切不应当由bucky一力担责,再加上两人立场对立,也无法切实去理解Tony失去亲人的痛苦。人和人是很难真正感同身受的,因此我还是很喜欢他们两个。

我一直特别喜欢锤基。他们两个如果是双男主的电影的话,一定非常精彩。他们几乎是完全对立的,虽然生长在同一家庭,他们傲慢的有些相似,初始时的高高在上有些相似,但他们又完全不同。Thor可以做战士,掰扯掰扯也可以做王,他天生守护正义,虽然傲慢已经隐约却深刻地刻在他的骨子里,但出于他爽朗的个性,是真正天神一样的风度,真的超级有人格魅力。而Loki,他当然不是天生邪恶阴鸷,但他成长起来,他坚信自己能成王,但Odin或许早已不记得这句话,如此,他的狡黠、野心,和明白彰显的傲慢,以及他的不择手段,和他哥哥多不同啊。

可这两个人,是兄弟。

哥哥对弟弟也没那么有耐心,嘴上说着不打,被弟弟锤疼了还是要揍,但揍是揍,也留一手。弟弟呢,天天的想搞死哥哥,弱势的时候又善于装可怜,也不太愿意看别人欺负自己哥哥。

Thor是美玉,他几乎是无暇的,对loki的偏爱是他美玉之暇,因为loki总是邪恶的,但他的人性于是从那瑕疵中冒了头,让他的神光流露出了一丝温情。

而Loki,已经无法否认他的邪恶了,但他发了狠的把自己哥哥往死里搞,最后竟然舍不得他哥哥死。

我是想,他们的刀刃注定抵在对方喉口,但在对方流干最后一滴血前,一定有人收手,继续纵容对方变成自己的弱点。

他们之间那种张力,真的希望能继续看到。

英灵殿上不知道有没有loki的席位,我希望他们永远相对而站,剑尖相对,直到这纠缠最终烧尽魂灵。

我对复联4现在心如止水,只是看到幻红cut突发奇想有这一段。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