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幼年神兄弟和世界树下的老人(一发完)

Loki和Thor 300岁的时候已经到处跑了,虽然他们看起来还是11、12岁小崽子的样子,但是神族的优势在那——
“Frigga,你应该对他们有点信心。”
Frigga一般不会当着孩子们的面反驳Odin,她笑眯眯地同意了孩子们出去玩的要求,在宫殿大门关上的时候,王座上出现了一只青蛙。
青蛙熟练地躲过砸下来的权杖。
“呱!”
“哥哥!我要去世界树那!书里面说,如果运气足够的话,世界树下会碰到老人,他能看穿一个人的秉性,通晓一个人的未来,勇敢者还能实现一个愿望!”
“传说故事,只有小孩子才会信。”Thor甩着他的小锤子,他今天想去森林里打猎,“我们去打猎吧,我可以给你抓一只兔子。”
Loki不喜欢打猎,脏兮兮的,一点都不好玩。
“那我要自己一个人去。”Loki不满地背着手就往世界树的方向走,这是他学他文化课老师的动作,“我不想要兔子了。”
Odin在上,Thor几乎能把所有的动物都叫成兔子,他的动物世界只有两种动物——蛇和兔子。
“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去那!”Thor在森林和世界树的岔路没有犹豫,很快就追上了Loki。
Loki没崩住几秒生气的表情,就笑嘻嘻地窜上了Thor的背,“快走快走!”
Thor一会儿就忘了去森林的计划,扶住Loki勾住他的腰的小腿,背着他的弟弟冲向了世界树。
世界树很大。
枝叶茂盛,各色荧光的小泡泡在树叶周围飘荡。
树根狰狞地膨胀着,蔓延向地下、蔓延向远方。
它长久地伫立在哪,风霜雨雪都无法撼动它。
曾经有对世界树狂热信奉的人在世界树下献祭自己,让世界树的一段凸出地面的树根永久地留下他们的鲜血。
“哥哥,看!真的有。”Loki扒着他哥哥金色的脑袋,兴冲冲地对哥哥说。
“你要去吗?Loki,你有愿望?”
“当然啦!我想...”Loki说到一半停下来,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表情,“等实现了我再告诉你。不过你没有吗,哥哥。”
“谁都会有。我要守护九界,保护父亲、母亲还有你。”Thor挺起了胸膛,但又因为Loki的惊呼弯下腰,“但我会自己做到的。”
绿眼睛的小孩子撅了噘嘴:“勇敢的Thor,你一定能通过考验的。我也会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你们的,但我还有个愿望。”
黑头发的小孩子朝着老人走了过去。
“我先来。”Thor扯了扯Loki。
“怎么了,你要用这个实现你的愿望了吗?”
“我先试一试。”
Thor走到老人面前。
老人睁开眼,他的眼睛没有眼黑,但低着头的样子又像看得见。
“孩子,你是来许愿的吗?”
“是的。”
老人“盯”着Thor,Thor一瞬间好像看到老人眼中闪过了一些模模糊糊的色块,但出现和消失快得让他以为是幻觉。
“你是个当之无愧的勇敢者。让我听听你的愿望。”世界树的枝干编成了一个座椅,Thor好奇地坐上去,被举到了和老人一样高的位置。
“我希望你实现那个小孩——我的弟弟的愿望。”
“我会尽力满足你的。”
座椅把Thor放到Loki身边。
“你许了什么愿望?”
“我明天想去森林里玩。我不想学groot语了。”
Loki撇撇嘴,显然觉得这个愿望很无聊:“我就可以让你实现这个愿望。”
他跑向老人。
“孩子,你是来许愿的吗?”
“是的。”Loki乖乖地低着头。
“你不是一个勇敢者,”Loki不可置信地抬起头,他慌乱地回头看向Thor,眼里水光莹莹的。
但当色块将褪出他的眼底时。
“不,你是一个勇敢者。”老人突然改口了,他甚至摸了摸Loki的头。
“向我许愿吧。”
虽然很奇怪老人为什么突然改口,但许愿的魅力显然大于对一个陌生人内心的剖析。
他坐上藤椅,凑近老人的耳朵,“我想要的是,在我眼前,除了我自己,谁都不能伤害我哥哥。”
“你确定吗?”
“当然。”Loki得意地看了眼Thor。
他不像Thor那么善于打斗,大家也不喜欢他的法术,但他会用各所有的方式保护Thor的。父亲也会为自己骄傲的,像他为Thor骄傲一样。
更何况,除了他自己,谁还有资格伤害Thor呢?
“祝你好运,孩子。”
Loki达成目的也不再做出乖乖的样子,他跑到Thor身边,“回家吧!我许了一个超级棒的愿望。”
他向Thor嘘了一声,阻止他继续问:“你会知道的。”
Loki睁着眼睛,直到飞船爆炸。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