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锤基】命运(一)

But both of you were born to be kings.

在尚武德的Asgard,Loki在演武场并不受欢迎,但谁都没办法否认,这个黑头发的小王子给Asgard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尽管他是那么的……狡黠?

Thor注意到他的弟弟今天有些不对,勇士们也对今天酒水正常味道感到奇怪,女士们不自觉地摸着头发,对还没有女士为自己头发变成一条条蛇而尖叫感到不安。

Loki照旧坐在角落,他轻轻地握住酒杯,琥珀色的液体在酒杯里晃晃悠悠,他闭上眼睛。

真相之火灼烧着空气,血液浇不灭火焰,在小王子开始思考要不要分割一小片灵魂的时候,火焰气势汹汹地飞腾起来,Loki灵敏的收回手腕,但他没有远离,他没有掸去溅上便装的火花,他只是沉默地看着那一团热焰中,只他一人看得到的真相。

于是他垂下了眼睑,连带着鸦羽一样的睫毛也遮住了那一双碧绿的眸子,隐约有水光在眼中泛起,但真相之火凶狠地扑面而来,让那水光幻觉一样消失了。

Loki轻松地挡下了真相之火的攻击,他只是轻轻抬了抬手,那火光好像呜呜咽咽的小狗蜷缩成了一团小小的火苗。

浅浅的蓝色覆盖上指尖,那一团小小的火苗甚至没来得及呜咽一声就消散了。

命运真是琢磨不透的东西。

房间里一片黑暗,但Loki仍凝视着真相之火最后的轻烟。

他的胃部翻涌着,作呕的欲望强烈地翻滚在他的身体里,有一种奇异的疼痛在他全身爆裂开来。

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响起了一个短促的抽泣声,沉闷的,是那种压抑不住而发出的泣音。

Sentiment!

Loki轻蔑地听着那个泣音。

“Hey!brother!”金色的神明走到角落,他粗糙的大掌小心翼翼地推了推他的弟弟。不是个幻影,这让他松了一口气,又有些疑惑。

Loki睁开眼睛。

没有把主要的精力维持在分身上,房间里的Loki缓慢地弓着腰蜷缩起来,像一部被放了0.5倍速的默片,他的内脏拧巴在一起。

他对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睛。

房间里突然迸发出一点火光。

“Brother?”Loki露出一个彬彬有礼的笑容,他很快环顾了四周,摸清了情况,“看来没有我的小游戏你们很不习惯。”他眨了一下眼睛,“但今天可是你的庆功宴。”

“我们的,brother!”Thor亲亲热热地坐在Loki身边,搂住他亲爱的弟弟,“虽然事出突然,但很显然,我们完成的很棒。”

火光又亮了一些,蜷缩着的Loki迟缓地抬起头,他苍白的手像那道暖融融的光摸索过去。

“我真高兴你这么讲,毕竟我以为你对我的小把戏不太看得上呢。”

金发的大块头发出爽朗的笑声,他看到绿光在Loki的手上一闪而过,很快就听到刚刚和他喝酒的勇士愤怒的咆哮,但他还是选择纵容他的弟弟:“小把戏有时候也有作用,不是吗?当然,如果你能在演武场上堂堂正正地打败Hogun,我和父亲都会很高兴的。”

Loki瞥了他一眼。

火光熄灭了,Loki的喉头发出野兽一样威胁的声音,他猛地扑过去,但还是什么都没有了。他再一次把自己缩成一团,绿色的眼睛茫然地盯着黑黝黝的天花板。

“well!”Loki顶开Thor,但他看起来没多生气,“我得离开了,Brother。”他站起来,拂过Thor的额头,“祝福你。”

Thor看起来对这个莫名其妙的祝福很疑惑,但他对弟弟的善意总是乐于接受的:“这和上次的祝福好像不太一样。”

小王子傲慢地看了Thor一眼:“我真高兴你能感受出战前祝福和这个祝福是不一样的。你或许可以猜一下我是什么祝福。”他又换了一副模样,俏皮地对着Thor眨了眨眼:“不过可以给你一个提示,这是一个全新的,我的祝福。”

Loki消失在宴会上。

命运是个bitch。Loki挥了挥手把幻影散了,又弥补似的在心里想了一句。当然,我对命运女神并无恶意。

小王子如常的倚在榻上,书翻过了介绍命运之火的页数。书页按他正常的阅读速度翻阅着,碧绿的眸子中却空茫茫的。

命运是一个机灵的东西,他容易改变又永远朝着既定的方向行走。在Odin即将向众人宣布他心仪的继承人时,战争突然爆发了,谁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不过很显然对于掌控雷电又天生适合战场的大王子,和将魔法玩弄得炉火纯青的小王子而言,这都不算什么。战争对于两位王子而言,成为将Asgard和他们的名声传得更远的道具。

金色的王子在那些怪物面前看起来甚至是矮小的,他脸上没有挂上熟悉的大大咧咧的笑容。Mjolnir穿过了怪物的胸膛,它嗡鸣着朝主人飞去,怪物粘稠的黄色血液并没有在Mjolnir上留下痕迹,它很快并且干净地回到了它主人的手里:感谢Loki的洁癖!

“Loki!”Thor转着Mjolnir飞到最高的怪物头顶,他没有急着杀死这个丑陋又愚蠢的怪物,雷神的声音回荡在战场,然而Loki并没有出现。

天色暗下来,有闪电的亮光穿梭在云层里,年轻的雷神借力腾空而起:“Loki!”他扫视着战场,还是没有看见他的弟弟,他当然不担心Loki在这种程度的战斗中受伤,但对感觉不到Loki感到烦躁。

在身体还没有抽长到完全成熟的样子,两位王子就已经开始共同作战,尽管Loki很快就不愿意和喜欢直来直往弄得血液四溅的Thor站在一起,但为了安抚哥哥“脆弱的心理以及变态的占有欲”(来自Loki被再一次溅血时暴躁的嘲讽),他琢磨了整个月,让Thor能在战场上感觉到他的方位。

“Well”他的弟弟在第四声呼唤即将溜出口前出现了,脸色似乎比一般要苍白一点,“安静一点,速战速决吧。”

Loki消失在原地,但Thor这一次能清楚地感觉到他在哪里。

战争结束的比想象中快的多。当一个法师放弃了玩乐的心情,面对一群只知道攻击的怪物,尖锐的冰棱腾空而起刺穿了怪物应当称之为头的地方,烈焰吞噬着怪物站立的空间,又恰好绕过Asgard战士的脚步。

Loki疲惫地穿过战场,按道理来讲这种法术对他没什么影响,但谁知道这个星球居然有一簇真相之火,恰好燃烧在他落脚的地方。命运真是神奇,Loki拨弄了一下空间里的真相之火。要是他没在上战场之前偶然翻阅了那本书,估计也不会意识到那是真相之火。虽然有些困难,但还是得到了。小王子用幻术隐藏起被烧得焦黑的左臂,迫不及待地回到Asgard。

一切都有了解释。精致的书被火焰灼烧地蜷起了书页。

战役结束,很快Odin就会宣布下一任国王了,很显然,一个怪物是登不上王座的。

九界的地图徐徐展开,Loki很快选定了目的地。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