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LIES (二十一)完结

文章全目录

 

——————————————————————

金宫没有拒绝Thor和Loki。

Thor清晰地意识到他陷入了幻境。

一切仿佛都回到了最美好的时刻。Thor整理自己的仪容,路边的侍卫在他经过的时候向他微微鞠躬。鞠躬的弧度、第十三个侍卫眉毛里的一个小痣都和原来一模一样。这些忠诚的战士是Asgard金宫的第一道屏障,在和平时代他们有高昂的俸禄,Asgard的酒吧里,休假的战士也能得到热烈的欢迎。但一旦敌人的刀锋对准Asgard,他们也从不退缩。

Thor推开门,Odin站在王座前,Frigga站在他的身侧。

他的朋友都在不远处向他招手,父亲的庄严、母亲的慈爱,好像一切都没有变过。

好像少了什么。

眼睛一阵刺痛。他摸上去,眼罩顺势掉在他手心,他被剜掉的眼睛又重新长了出来。

他习惯性地张开了手,Mjolnir熟悉又厚实地回到了他的手心。

“你还少什么呢?”

Thor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他抬头——他蓝色的双眼明亮地看向高台,他稍稍紧了紧手,Mjolnir低沉地回应着他,父亲依旧是威严的样子,母亲温柔的笑容也一如往常,他的朋友亲切又活泼的眼神也没有变过。

“你什么都有了。”

陌生的声音自顾自地下了定论。

“NoNoNo!”

Thor仓促地摇头,他好像是什么都有了,但又无比确凿地相信自己丢了重要的东西:“我的爱呢?我的爱呢!”他莫名有了一种奇妙的的胜利感。指尖也忍不住迸发了小小的电光。

“Jane?”

一个曼妙的身影在他面前出现了轮廓。

“No。”

Mjolnir落在地上,Thor顺着那一丝魔法气息,伸手抓住了Loki的手腕。

周围的幻想都散去了,Thor握住了Loki的手腕。

“wow.”邪神扯了一下嘴角,鸦羽似的睫毛颤抖了一点,他张嘴像是想说什么,但他终究没说。

Thor没有问,他拉着Loki走向王座。

“你的另一半神格回归Asgard了?”幻相散去后,他才感受到金宫中Loki神格的气息多么浓郁,刚回归的神格总是活跃的。

“嗯。”

Thor在王座上坐下,然后一用力,把Loki也拉到王座上。

王座本来只是一个人坐的,Thor又是一个格外强壮的神,于是王座显得拥挤。

“神格不是唯一的,”Loki和Thor一起向前看,“虽然Asgard觉得谎言与恶作剧是个微不足道又让人讨厌的神格,但它由来很久了,那本书是上一个谎言之神编的,我被骗了。”

Thor攥紧了Loki轻微抽搐的手,他侧过头看Loki。那双绿色眼睛里的冷酷被水光冲淡了一些,他的声音带着从不消退的刻薄与冷酷。

他们共同坐在王座上。

这是Loki最有野心的时候都想不到的场面。

他没有跟Thor说得更多,比如他刚刚见到了母亲,比如Frigga想把他的爱情完整地还给他,但他没有要。

现在就很好。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