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LIES (十六)甜

文章全目录

——————————————————————




Thor并不是一个乐意思考的人。他的武力让他无往不胜,他的性格让他从不缺少朋友,他需要思考的太少了。况且以往Loki也是愿意帮他的,虽然有时候会夹带着一些恶作剧,但结果总是好的。

但Thor也是骗过谎言之神的人,即使是因为Loki对他没什么防备。Thor不愿思考,但从不代表他愚蠢。

Thor很快把Loki的书搬到他的房间里,他并不准备放弃寻找Loki到底使用的是什么魔法。

但为了补偿Loki,他让Jarvis列出了一下Loki可能喜欢的书,准备用那些书把Loki的书架填满。

“Thor Odinson!把我的书还给我。”Loki难得轻松地洗了一个澡,没怎么在意Thor在他房间里的动静。结果一出来,原本放在地上的书已经全没了,自己魔法特有的气息在隔壁聚拢“那是我的东西。”

“可是你这已经没地方放了,不如放在我那?”

“Thor,我总是有办法的。”Loki有些不耐烦,他当然知道Thor想干嘛,但Thor找到那本书是几乎不可能的,“那些书是我的东西,必须放在我的房间。”

Thor完全不理解,书对Loki而言是什么。人是会偏爱的,可是书不会。敏感的小王子总是能感觉到除了母亲之外,所有人都更喜欢Thor,连他自己也更喜欢Thor,可是这不代表不嫉妒。

在Loki尚不成熟的时候,他煎熬于他人的偏爱。他一面出于本性而制造恶作剧,一面又希望用恶作剧换来别人的注视,然而天平永远倾斜。

书不一样,书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

“那当然可以。”Thor总是有办法。

雷神微微抬手,把Loki和自己的房间打通了。

“这下怎么样?”

雷电从雷神指尖倾泻,轻而易举地在两个房间之间的墙壁上留下一个足够大的洞。

???

Loki完全说不出话,他几乎是呆滞地看着墙壁上的洞,在看回Thor脸上洋洋得意的表情之后,“Thor Odinson,YOU BASTARD!”

Loki还是妥协了,雷神总能得到他想要的。

从墙壁上的洞里走回去的Thor,笑意完全不加以掩饰,即使他又被弟弟捅了一刀。

Oh,come on!这难道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吗?

Loki一直是这样的,如果有人从他那拿了什么,出于公平,Loki一定也会拿走同样价值的东西,但他对Thor一直格外宽容。

Thor潦草地擦了擦伤口,但他被捅了那么多年,总能得出一些经验,这次的伤口有些不正常,流血的地方隐隐约约流露着Loki魔法的味道。

Thor并不确认这一点,毕竟现在屋子里的书上全是Loki留下的魔法的味道。

Thor弯下腰准备确认一下,但他很快意识到他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浅绿色的魔法正蜷缩在Thor的伤口处,感知到Thor的靠近后,猛然向Thor的头冲去,根本来不及躲避。

雷神突然从房间里消失了,衣服散落在地上,只有一小块鼓了起来。

“呱?”

一只青蛙从雷神的衣服里挣扎出来,在原地愤怒地蹦跳了起来。

“呱!呱呱!”

Loki心安理得地躺在床上,他的精力仍不太好,他没管青蛙愤怒的声音,安安心心地睡了过去。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