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LIES (十五) [pb1]

文章全目录

——————————————————————




或许他的情爱就如Midgard神话书里一般荒诞,但假使荒诞被允许,说不定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在漫长的时间里,时间似乎带走了他对Loki复杂的情感,他们似乎又成为了兄弟。

他们血脉相连,不是吗?

Loki小时候蹭在他怀里,向他抱怨Odin的偏心。他那时候那么小,即使已经会利用他的伶俐的头脑给女官和侍卫带来一些可爱的小麻烦,但他对Thor从来坦诚。

但Thor没有在意,他甚至因为Loki言语中轻微的怨恨小小的呵斥了他。

他还记得的,Loki突然把头从他怀里仰起来,用一种奇异的眼神注视了他一会,就重新把头埋了回去,就那么睡过去了。

Thor到现在也不确定,他当时胸口湿漉漉的,到底是Loki的眼泪,还是Loki自己说的睡觉时流的口水。

但他现在确定了,Loki眼睛里的委屈和怨恨,确实不仅仅因为他发现自己是冰霜巨人,而是一年年累积起来的,从他还那么小的时候。

但Loki没再抱怨过了。

不可否认的是,除了Frigga同等地爱着他们,Asgard人普遍更喜欢Thor,但他们并不讨厌擅长恶作剧的小王子,直到Loki因为侵略Midgard被带回Asgard。

而说起女人缘,Loki又从不比Thor差,他得体的行为和眼睛里的狡黠,永远不止吸引着Thor。

Loki刚成年那段时间,过得可谓是荒唐。

他的宫殿出入着不同的女士,他们有的只为一响贪欢,有的却着迷于恶作剧与谎言之神,Loki总是绅士的,张开怀抱或者拒绝他们。

后来被Frigga发现了,Loki才消停了一段时间,他找固定的伴侣——他没有固定的眼光,但总归是喜欢人形的。在几个常年打仗的星球上,Loki熟悉那里所有的酒吧,知道哪里才能度过一个快活的夜晚。

Thor以为会一直这么过下去,他和Loki中,有一人登上王座,一人在旁辅佐。然后他们会有自己的伴侣,在几千年后,他们度过神的迟暮的阶段,他们所化的星辰才会恒久地待在一起。

后来,风雨忽至。

Thor从未受过太大的挫折,他天生神力,Mjolnir让他如虎添翼,Thor加入的战争,战斗号角的长鸣就是他胜利的凯歌;况且他又是那样一个立于阳光下的人,感情上也无往不利,即使对他的弟弟有着不可告人的情绪,但他也热忱地期待着他们化星后的重逢。

他要如何真正成神呢?

成神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当Thor举着Mjolnir,能招引雷电的时候,他以为他成神了,但其实还没有。

在他失去了母亲、父亲,几度以为失去了Loki后,他才真正立于天地之间,即使手无寸铁,也没有人再能质疑或者剥夺Thor“雷神”的资格。

Loki,Loki,Loki……

不仅想刻在身上,也想挖出心脏来刻在心上。

Loki掉下彩虹桥之后,他才知道Loki是冰霜巨人。他用Mjolnir征战,再也感觉不到Loki在空气中留下的魔法痕迹。

他在战争和鲜血中冷静下来,学习为君之道。

他为Loki哀悼,把Loki的头发编进自己的头发。

他站在Heimdallr旁边,问他见不见得到他的Midgard女友,他不提起Loki。

谁都别提起Loki。

Loki是个混蛋,谁都别提起他。

后来Loki试图侵略中庭,他用自己锻造的锁链锁住Loki。

他尚未来得及好好教训他,Loki又一次离开了。

不是尚有希望的离开,是消散在他的怀里。

Loki是个混蛋,彻头彻尾的混蛋。

Thor不想要Loki了,Loki的死亡折磨他,让他夜不能寐,他想做个凡人,凡人至少会做梦,可是神不做梦。

再次看到Loki,Thor也不想要他了,他分明就承受不了失去。

雷电刺穿爱的心脏,爱的心脏就诅咒雷电。

可是Loki是个混蛋,他说“I am here”,于是Thor的心脏被迫再一次疯狂的跳动。

第一次Loki离开的时候,Thor想Loki如果回来,他就对Loki诉尽衷肠,他们的血液不会流淌痛苦,那么他们有什么理由分开。

第二次Loki离开的时候,Thor想做个真正的哥哥。他想起那个故事,雷电是谋杀爱的凶手,或许雷神的爱只能带来痛苦。

当Thor还年幼的时候,他对命运没有执念,命运女神为他打开宫殿。金发的大王子问“怎么样才能让Loki不疼呀?”

莽撞的大王子不小心让床角磕到年幼的弟弟的头,Loki的身体尚没有日后的坚硬,于是血就流出来,他哭着叫疼,年长的王子被惩罚不准接近他的弟弟。

他跑到命运女神面前,想让这位通晓命运的女神给他回答。

“等他不爱了。”

他尚不理解什么是爱,就悄悄流进Loki的房间,蛮横又小心地命令他“你别爱了,不爱就不疼了”。

Loki头上覆着药物,迷糊地看着他,他那时那么乖巧,虽然听不懂哥哥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也摸摸哥哥的手“好的,我不爱了,”他又假装惊喜地笑了起来,“哇,真的不疼了。哥哥好厉害啊!”

命运女神通晓命运。

第三次,Loki要离开了,Thor开始反省自己——

他若是只是怕雷神的爱伤害Loki,若是真的想做一个哥哥,又怎么会想到谋杀Loki头生子的父亲呢?

他真的能忍受Loki为其他人付出吗?

Thor坐在Loki的床沿,看着Loki走向浴室。

他的眼神不是雷神的眼神,是另一双眼睛才有的眼神——那双眼睛曾长久地注视着雷神。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