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LIES (十一)

文章全目录

——————————————————————




Loki昏迷了,没什么预兆,Thor发现他的时候,他上半身歪在床头,手上的书从手上滑落到腿上。

Thor的神力也没有任何用处。

Tony联系了Stephen:“如果你再不过来的话,我想下次你要驱逐的就是Thor了。”

Thor快疯了,他已经尽力抑制自己了,但复仇者大厦周围已经开始下闪电了。

“我发誓我的装甲被他电一下,绝对会因为电量超载而爆炸的。”

“或许和他用的咒语有关,”Stephen把缠住Loki手腕的斗篷扯回来,“事实上我对Asgard人的神力体系并不熟悉,但他体内还有一股新生的力量,来源于腹部,如果不是我确定他没有生育器官的话,我或许会推断他怀孕了。”

于是Loki原本家里所有的书都被搬过来了,Stephen负责把Loki设下掩饰的魔法去掉,Thor就坐在Loki的床边,从垒得高高的书里试图找出与复生有关的咒术。

几天下来两个人都胡子拉碴的,邪神亲自设下的魔法并不好破解,何况他居然会为《The King Lear》设十几层魔法,其中至少三层是有攻击性的魔法,再加上各种各样的伪装,Dr.Strange诚恳地希望能有机会和Loki讨论如何将魔法使用在正确的地方。

Thor形容还要凄惨许多,他一面受着弟弟昏迷的煎熬,一面对他一千多年都没认真研读过的魔法产生了深深的敬畏,有的魔法咒语将近十几页,读出一句舌头就要打结——非得读一点不可,Loki的掩饰魔法并不只存在书上,重要的书页被他用乱七八糟的神族文字填满了,念出来根本没有魔力波动。

Loki知道自己昏迷了,他陷在回忆里了。

他看到他成神的时刻了——在他把odin放到Midgard,用Odin的脸骗过Thor,骗过那个一心只有他的Midgard女友的Thor的时候,他看着Thor的背影,坐在王座上,握着永恒之枪,完全成就了恶作剧与谎言的神格。

——他骗过Odin,骗过Thor,骗过Asgard所有神,也骗过自己。

他在分离神格的痛楚中无数遍地看到过Thor的背影,他以为这是必然的,然而他在献出恶作剧的神格时,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因为那时候他没有爱了。

还满含的爱的Loki,他能看到,他看到的或许不只是那一次Thor离开的背影,而是无数次,他凝视着Thor离开的背影,谎言之神用淬满毒液的舌头驱赶他,他的本心却一遍遍挽留他。

I am Loki,the god of lie.

剥离了爱的Loki才能清晰地看到他的神格诞生的样子,而不是注视一个背影。

周围从金色一下子黯淡下来。

然后他看到一个瘦小的、丑陋的冰霜巨人,从一个女巨人的双腿间拔了出来,它身上还带着血迹,它的母亲把它身上的血污擦干净,它小心翼翼地亲吻它的新生儿,却流着泪把它遗弃了。

被丢下的冰霜巨人哭得那么用力,可它毕竟新出生,力气那么小,甚至还是个畸形儿,它声音渐渐小下去了,然后一双沾着干涸血迹的手抱起了它。

Loki活下来了。

这是他的出生。

Loki突然意识到了,这段时间都神力暴动,是他的头生子,也是Thor的头生子,想要降生了。

Loki一直在刻意忽略它,女体的Loki孕有它,她的母性会让它活下来,可是Loki对它的出生并无期待,他没再变成女性躯体,也没给女性躯体里的它分一点神力,这让它没法生长了,或许它感受到这种不欢迎,再被另外一位父亲输送进来的、过量的神力一刺激,就蛮横地闹腾起来。

Loki在心里和它达成了一个妥协,Loki醒了。

评论(9)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