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饼

努力写和自己名字相符合的小段子。

LIES (五)

文章全目录

——————————————————————




Thor很久没看到这样的Loki了——为了节约神力,Loki的变成少年时的样子,大概是Midgard人15、6岁的样子。

眼睛里的绿色仿佛时时刻刻带着盈盈的水光,在阳光下看起来有些像天蓝色,轮廓又柔和又娇小,嘴唇也带着一点少年气的粉嫩,个子也才到Thor的胸口,那时候他们还是亲密的。

复仇者让Loki住在Thor隔壁的房间,Loki没什么异议。他样子变得格外乖巧,脾性似乎也收敛起来。

他对书和电子产品的兴趣远大于对人的兴趣,他很快地上手了Thor一捏一个爆的电子设备,有时候就一天不出来地躺在床上看书,有时候就在大厅的沙发上看,顺便吃掉Tony的甜甜圈,和Clint的小甜饼,和冰箱里总是在的布丁。

Tony无数次的发誓要把这个偷甜甜圈的贼扔下楼,然后在Loki把一本手抄的Asgard英文版的魔法书给他的时候又再也不提了——Asgard真是个神奇的地方,Loki真是个神奇的神,天知道魔法和科学居然能在一本魔法书里结合的那么好

Clint在厨房门口上插了三支箭表示愤怒,但在Loki把三支箭头附着冰霜魔法,自带返程功能的箭放回他的箭筒之后,Clint又安静下来,并主动出了修理厨房门的钱,天知道复仇者联盟的建筑材料为什么那么贵。

在Loki帮助bucky彻底清除被洗脑的残留,把Natasha的伤疤去掉的时候,复仇者联盟对Loki时不时的出现习惯了。

他们当然没忘记Loki做过什么,况且Loki也并不隐瞒“Thor希望我和他一起住,我没兴趣惹恼你们,影响我的生活质量”。

可是从消灭灭霸到现在,Loki确实没什么威胁。况且Thor也对他们讲了Loki现在的身体状况,Jarvis的扫描也证明Loki现在确实十分虚弱。

Thor似乎并不满意Loki的行为,他的愤怒尚未排解,对Loki又产生了新的愤怒,以及不安:

他知道的,Loki要是想的话,所有人都会喜欢他。Loki对复仇者表现出了善意,但对Thor,Loki只有在需要神力的时候才会想办法找他。其他时间,Thor有时候甚至觉得Loki是讨厌他的。

是讨厌,不是恨,就像看到一个不喜欢的举动,然后随随便便讨厌一下。

Thor和Loki差别很大,他们千年的兄弟之情也是带着摩擦的,但Thor从没有如此不安过,即使在感受到Loki恨他的时候他也没有如此惊慌——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Loki变了,但所有人都觉得Loki变好了,可他觉得不是,Loki变了,变成了一个充满奇异违和感的Loki。

Loki看出来了,Thor对他的态度也变了。

Thor愤怒于他的忽视,却无法表达,平常甚至有些讨好。

Loki总是知道为什么的——我只是剥掉了爱而已。



评论(17)

热度(97)